极端kp欢迎扩列

【黑遍全联盟】丧尸联盟(2)

#(1)见个人主页
#求喜欢求推荐求关注!有人关注我的话期末考试后日更!!!!
#评论给我动力!看文的请留下你宝贵的节操【bushi】评论!!!






“会议室,没有锁门。”


所有人都绷紧了神经,紧盯着门外丧尸的动作。

丧尸沐浴着众人的目光,不断地重复着撞门的动作,就是对旁边的门把手视而不见。他撞了几下,似乎有些烦躁,张开满是鲜血的嘴巴发出了刺耳的嘶吼。


“这样下去不行。”
李轩拎起了一个凳子,咬咬牙。
“如果门没锁,那么门外那个怪物只要没离开,就会有开门进来的危险。”


众人目瞪口呆地看着李轩,此时他仿佛闪耀着圣光,就像从天而降的雅典娜。

“我去锁门,如果我不小心出了什么事的话,”他顿了一下,仿佛下了很大的勇气,“就替我给阿策带个话,说我要跟他人鬼情未了。”

众人无声地注视着他,看着他一步一步艰难地挪到门口,门外的丧尸隔着门上装饰用的小玻璃死死地盯住他,李轩避开他的目光,心道阿弥陀佛你是个丑逼我不看,然后快速伸出手————


一声清脆,锁落下。


李轩长舒了一口气,举起手对众人比了一个“ ok”的手势。


张佳乐此时几乎要瘫软在了地上,勉强扒住肖时钦的肩膀哆哆嗦嗦道:“我靠吓死我了……按理说像这种立flag的剧情一般都是在即将锁上门的前一秒丧尸破门而入来着……话说你们不觉得这东西很像丧尸吗?”
张新杰点点头:“韩队平时很喜欢看丧尸片。”


张佳乐道:“并且他还总结了一套末日生存守则。”
张新杰道:“无论是从日常生存还是突围拼杀,都具有很高的参考性与可行度。”
两人对视了一眼。


张佳乐:“为什么老韩偏偏拒绝了这次的比赛啊啊啊啊啊啊啊!!!是报复对吧!绝对是吧!!!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在训练时给大孙打电话了再也不让大孙给我寄那么多零食了再也不公然在大家面前和大孙眉来眼去了!!!老韩你快回来!我一个人承受不来!!!”


方锐抓狂:“所以说丧尸已经把乐乐逼成黄少天了吗?!光看字数很容易误解成是黄少天在说话啊啊啊!还有最后一句你为什么要唱出来啊!很奇怪啊!!”


此时黄少天倒在喻文州的怀里,仿佛一只娇弱的咸鱼。
“队长我错了我平时应该多看你给我推荐的丧尸电影的……如果真的是丧尸侵略地球世界末日我们要怎么活下去?!到处打怪升级吗?!可联盟除了韩文清好像都是战五渣啊!啊啊啊我应该平时多锻炼身体的,我不应该刚超过叶修就放弃锻炼自我飞升,我应该超过老韩再放飞自我!不过我可以用武器来凑战斗力啊,队长你觉得棒球棒怎么样?!我用球棒是不是有一种男人味?!”
喻文州摸摸他的头,心力交瘁地发现,黄少天在受惊之后,说话居然不会缺氧。


王杰希在角落里举着扫帚,感受着无敌的寂寞。只要有了扫帚,自己绝对能在丧尸群中杀出一条血路。
他自信地想着,露出了魔术师的笑容,把旁边的周泽楷吓得花容失色。


一时间会议室一片混乱,孙翔受不了了,抓狂道:“都给我闭嘴!要不要这么紧张啊?!刚刚只有一个丧尸的好吗,只有一个的话我们怕什么啊!还扯到了末日生存什么的,太夸张了吧!”
话音刚落,门外响起了熟悉的嘶吼声。几只面容发紫、身着工作人员服饰的“人”从门外摇摇晃晃地走过,一步一步踏在众人心上仿佛魔鬼的步伐。


众人立刻默契地齐齐蹲下身子躲在会议室的桌椅后面。


黄少天捂住嘴不敢出声,他向孙翔递出一个怨念的眼神:卧槽我早就说会是丧尸感染吧?!孙翔你个傻子还不信!你看看这下人多了吧,再多点我们就能开尸体派对了!
孙翔对他竖了个中指:只是一次判断失误而已!你翔哥的直觉可是比楚云秀还准!
张佳乐横了他一眼:你的意思是你比女人还女人吗?!
唐昊:所以说你们眉来眼去的干嘛啊啊啊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你们在交流什么吗?!
叶修:年轻人真有活力,呵呵。


其余人趁着桌椅的间隙暗中观察门外的丧尸,敬业到仿佛像偷窥女澡堂的老大爷。只见那几个丧尸在门口嗅了一阵,却没有发觉到有人活动的动静,磨磨蹭蹭了几分钟后终于走了。
众人皆松了一口气。

“大家都冷静一下,我们来分析一下现在的局势。”叶修点了一根烟,又后知后觉地掐掉,“首先是丧尸……丧尸是啥来着?”

楚云秀简直想拎起凳子抽他:“所以说你的生命里只有荣耀了吗?!就没有其他乐趣吗?!没看过生化危机吗?!!”
“实不相瞒,我连泰坦尼克号都没看过。”叶修摊摊手,“你看我连手机都没有。”

苏沐橙捂脸。

“前辈不专业……让张队分析。”周泽楷一枪见血。

张新杰用中指推了一下眼镜,拿过一张纸在上面写了“丧尸”俩字。等众人都围过来后,他用笔尖点了一下这两个字,尽显专业范儿:“首先,这并不是电影。我们不能确定这种怪物是什么,就按照常识把它暂时认定为丧尸。”

“丧尸这种生物,目前认定的是有着优秀的听力和敏锐的嗅觉,但是它们没有视觉。尸化2个小时后丧尸将逐渐失去视觉能力,但它们是如何区分人类和同类的判断依然争论不休。一种理论认为人类做出的行动,要较不死者更为迅速和灵活,但对于已经视网膜完全自溶丧失视觉能力的丧尸而言这种说法不成立,因而人类试图通过模仿其动作来混淆逼近的丧尸,例如采用蹒跚摇晃,笨拙跛行的行进方式无一例外的失败,针对丧尸感官信息收集方式也进行了一些实验。更多证据指出丧尸的可能通过听觉与嗅觉或其他未知的感官方式进行狩猎。有人认为丧尸拥有夜视能力,因为这一事实解释了它们夜间狩猎的行为。这一理论最后被推翻则是因为,即便没有双眼的丧尸也能有效地跟踪猎物。”


“把百度放下吧,张队。”肖时钦诚恳地提议。
“我不。”张新杰答道。


“如果是丧尸的话,大多是大规模入侵。从刚刚走过的几只丧尸就可以印证这件事,所以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以后要面对的丧尸,只会更多,不会更少。”
“丧尸通常通过唾液传递病毒,这也是被丧尸咬过的人都变成了它们的同类的原因。但是不同的作品有不同的设定,有的设定说病毒会蔓延在水中,喝了含有病毒的水后也会感染;有的设定中丧尸不止咬过才能感染,沾染它们的血液、或是用指甲划破人的皮肤也会感染。对于这点我们要小心,尤其是现在喜欢不穿队服外套只穿T恤的孙翔,我只能对你表示蛤蛤蛤蛤的惋惜和同情。”

孙翔把会议室里的热水壶举了起来,被肖时钦哄了下来。

“接下来我们来分析一下生存这个问题。如果我们在一部小说里,这部小说是末日设定,但我们又不会像小说主角那样有着牛逼哄哄的异能,我们应该如何生存?”

“推荐《丧病大学》,没有异能的大学生欢乐打丧尸,超好看!”苏沐橙举起手机。
“好的我明白你安利的精神了,放下执念吧少女。”张佳乐拍拍她的肩。

“其实韩队也看过这篇文,还特意去学了成吉思汗这首歌……好的我会把这篇文列入参考范围的,谢谢苏沐橙的安利。”张新杰像是想到了什么,“不过那篇文里面的唱歌引丧尸的方法感觉可行,并且挺好用的,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也可以试试。”

“杀马特与洗剪吹?”方锐举起手。
“放过神曲吧。”喻文州微笑道。

“我刚刚给韩队发了条信息,但是他没有回。很出乎人意料的,现在依然还有信号。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没有,不过在此之前我们要多跟外界取得联系。”张新杰晃了晃手机,“但是我试着打了一下警察的电话,却发现占线打不通。但是总而言之,通讯还没有断,这是我们唯一的优势。”

“再说说其他方面:参考那篇文,首要的就是一个生存据点。就用会议室来举例子,会议室一没有食物,二不安全,作为生存据点来讲是不适合的。如果是想找一个合适的生存据点的话,这个俱乐部里有几个地方非常合适:宿舍和食堂,仓库虽然物资丰富但是缺少逃命路线,就作为一个备用选项。但是这个俱乐部设计地十分微妙,宿舍楼在最北边,食堂在最南边,也就是说我们去了一个地方后,另一个地方可能就去不成了,仓库倒是在食堂的地下室里,所以必要的话,我们先冲食堂。”

“至于怎么冲过去,就由叶修前辈带头,拿伞来一个杀一个来一群杀一群,反正他有荣耀女神的庇护说不定到时候杀到兴头就变身成为银河奥特曼了。实在不行那也可以给我们挡挡丧尸,毕竟虚胖也是一种美。”
方锐啧啧称奇:“这么一说才发现老叶浑身都是宝啊,再养肥点就可以拉到街上去卖了。”
叶修扒开窗户:“哥要跳下去了啊,给你们一个挽留哥的机会。”


“开个玩笑,不过前辈你想跳的话就跳吧,不过怪可惜的,前辈你可是我们的储备粮。”
叶修:???

“我们继续说刚才的事。冲到食堂或者是宿舍这件事,有两种方式:人多和人少。人少隐蔽,但容易被团灭;人多容易被发现,但是人群中间的人往往能活到最后。虽然拿周围的人挡刀不厚道,但是这个方法往往是最安全的。”
“楼上是员工工作的地方,目前人应该都还在上面,而丧尸爆发也会很快波及到那里。所以等会儿可能会有大部队冲下楼去,到时候我们就从会议室的后门跟着他们一起往外面冲……”

“等等。”叶修打断他,“你刚刚说……会议室后门?”
张新杰点点头:“对,会议室后门。前辈怎么了?”

“我只是又想起来了一件事。”叶修捂住脸,“我既然没有锁前门,就同样不会锁后门……”

众人面面相觑。


“我不管老叶肥不肥,我现在就想卖了他。”

会议室后门的玻璃不知道什么原因,映出一片漆黑。李轩再次拎起凳子小心翼翼地走近会议室后门,众人屏息凝视他的一举一动。


门外静悄悄的,没有一丝声响。

静的让人心慌。


李轩咽了一口唾沫,心里有一种强烈的不安感。他伸出手,想像锁前门一样快速锁上后门,手刚摸上门把手时,门被推开了一条缝。


那个在刚刚被丧尸啃咬的工作人员站在门外,已经没有了一张完整的脸,但即便如此,他还是面对着李轩,用一张被撕烂的嘴扯出一个悚人的微笑。
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推开门,向李轩扑了过去。
——————tbe

评论(14)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