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kp欢迎扩列

【黑遍全联盟】丧尸联盟(7)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本文he,请放心食用
#有甜有虐棒棒的(o゜▽゜)o☆
#不要脸的求个评论,给我评论的都是小天使
#前文请翻个人主页
正文如下







周泽楷和张佳乐分别坐在女厕所屋顶的两旁,中间夹了一个双手交错放在胸前、面容安详的黄少天。

“其实我们在做梦对吧?”

他一脸我欲成仙法力无边的神情,喃喃道:“其实我现在正在睡觉,只要等一会儿队长就会把我叫醒。但即使我再怎么哭闹撒娇着说再睡五分钟,他都会残忍的把我拖起来,拖到食堂的餐桌边,对我说。”

“少天,吃鸡吗?”

一旁的张佳乐无力吐槽他:“不应该是吃秋葵吗?”

“嚯!你居然如此了解我跟队长之间的家事!说,你究竟给大孙戴了多少顶绿帽子?!”

“别闹了。”周泽楷太阳穴隐隐刺痛,“安静。”

三人又陷入一片沉默。

“……我等会儿想下去看看她的尸体。”

不知道是谁先说的这句话。

“别想的那么悲剧……”黄少天努力想打趣道,“如果大妈已经感染了丧尸病毒,那丧尸还会咬她吗?丧尸还会自相残杀吗?也许再见面时大妈已经变成了丧尸要来咬我们的肉了也说不定嘛……”

“有没有人说过你很不会安慰人?”张佳乐无语,“这也好不到哪去。”

又一个话题被迫结束了。

黄少天不敢说话了,躺在屋顶上,看着云,数着鸟,片刻后又忍不住开了口:“我还是觉得应该说点什么……”

“闭嘴。”

张佳乐和周泽楷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现在局势已经够乱了,这种时候你就不要添乱了好不好?”张佳乐有些烦躁,“我都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了……”

“反正,我们早晚都会变成丧尸的不是吗?”

周泽楷有些气急的瞪着他:“不会!”

他在说了两个字之后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能勉强地笑着,努力说着安慰人的话:“我们……会活下来的。”

“看你的眼神就知道你在说谎。”张佳乐瞥了他一眼,“比方锐的眼神还假。”

周泽楷有些委屈地坐回原地不说话了。

“你说一定能活下去,”张佳乐有些消沉,“你有什么资格说出这句话?”

他的情绪有些激动了起来。

“你比别人多什么?!都是同样的人,都是一旦被咬就会感染病毒,都是一样的弱小,在拯救他人之前,甚至连自己都拯救不了……”

“比起累死累活的活下去,还是一了百了比较好吧。”

黄少天鼓掌:“说的真好,好到我都想点一首凉凉送给你!还愣着干什么,都鼓掌啊!”

周泽楷回过神,一脸懵逼的开始鼓掌。

张佳乐要被气笑了:“我靠你们能不能认真点,这时候都能皮得起来!”

“不皮还能怎么办?”黄少天用鼻孔不屑地吹气,“你难道真的想去死吗?不拼一把?”

“遇到到这种情况你们还能拼的起来吗?”张佳乐竖个中指回应黄少天,“全靠周泽楷带我们吗?就跟鸭妈妈带宝宝似的在末日里生存?我告诉你,你这种人要是放在末日生存电视剧里都活不过三集。”

“说的像是你能活过三集似的。”黄少天嘁了一声。

“所以咱俩一起啊,你想想,在狂霸酷炫的末日背景里,咱俩炮灰手挽着手,站在高楼上,笑看天地间,底下是群拥的丧尸。我深情地看着你的眼睛:‘You jump,l jump’,你也如此回应我:‘Oh,Jack’,然后咱们一起跳了下去,背景是沉没的诺亚方舟。”

黄少天一脸震惊:“我他妈居然觉得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你看你已经快被我说服了,那么你现在考虑好了没有?螺丝先生?”

“我不仅考虑好了,还想扇你一巴掌。”黄少天撸起袖子。

气氛变得轻松很多,周泽楷松了一口气。

如果张佳乐想要去死的话,那是他真的已经想过了结果,并且决定了。到时候他真的付诸行动的话,十个韩文清都拉不住。

而黄少天强硬的转移了话题,让张佳乐的自杀念头变成了一场闹剧。

周泽楷不禁对黄少天有了一丝丝的钦佩。正当他努力集中精神开始思考接下来的事情时,眼角的余光突然看到了什么。

他呼吸有一瞬间的停滞,连忙抬手制止了吵架的二人,惊喜道:“那个是不是……喻队?!”

二人瞬间停战,挤到周泽楷旁边努力看他指的那个方向。

“我靠我靠我靠我怎么没看见啊!!”

“你别急了行不行,你快把我给挤下去了!”

被夹在两个人中间的周泽楷生无可恋,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了一下,再给他们指了指:“员工工作楼第二层……从右往左数第二个窗口。”

黄少天仔细看去,只见窗口那厚重的窗帘下,有一个模糊的人影,穿着中国队红色的衣服,他动了一下,露出了一头略显风骚的黄毛……

“那是孙翔啊傻子!”

黄少天恨铁不成钢的朝周泽楷的头上捶了一下。

周泽楷抱头贼委屈:“我是说桌子后面的那个人!”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张佳乐使劲眯着眼睛,“有孙翔,喻文州……不行,还有两个人我看不清!”

黄少天努力半天后终于放弃了,他有些颓丧地坐回屋顶上,自我安慰道:“好歹现在我们知道了队长没事……”

他的眼眶有点红:“这真的太好了……”

“所以你完美的略过了孙翔这个二傻子是吗?”张佳乐也不想说他了,“还有两个人应该也都没事。”

周泽楷不理会他们交谈,直接开始尝试着联络孙翔他们:“喂————!!!”

他大声呼唤着队友,祈祷他们能听见自己呼唤他们的声音。他紧紧地盯着那个窗口,凝视着孙翔的背影,期待着他那回眸一笑。

另一边,二楼员工工作室里,孙翔掏了掏耳朵,一脸嫌弃的说道:“哪只丧尸在叫春,真难听。”

唐昊点了点头,继续搬桌子堵门。

门里的人热火朝天的忙着,窗外的呼声震天动地。

愣是没得到门内人赏脸一眼。

周泽楷想哭。

他吼了整整十分钟,最后整个人瘫倒在屋顶上,像是一只失去了梦想的咸鱼。再看底下,队员没喊到,丧尸倒是全围到这了,密密麻麻几十只像是朝圣似的朝周泽楷挥舞着双手。

“至少我们知道了丧尸行动主要是靠听觉的。”张佳乐安慰他。

周泽楷绝望地看着他:“呵。”

“……但我们要怎么才能和他们取得联系呢?”

周泽楷做了几个手势,大意为:我不喊了,你们继续。

张佳乐没看懂,黄少天倒是勉强理解他的意思了,他站起身来,清了清嗓子,气沉丹田,大吼道。

“队长——————!!!”

下一秒窗帘瞬间被拉开,露出了喻文州惊喜的脸。

黄少天幸福的捂住心脏,扭头向周泽楷炫耀道:“看到了没?这他妈就是爱情,爱情的胜利!”

周泽楷竖了他人生中第一个中指。

黄少天还想再去喊,刚准备开口,却发现自己的口袋里有东西在震动。

拿出来一接电话,听筒里传来了轻笑声。

“其实你可以用手机的,少天。”

空气瞬间充满了尴尬。

一看,原来现在还有信号啊。

黄少天故作镇定地捂住了脸:“好的我知道了,队长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情况还好,我这边除了我还有二傻……孙翔,唐昊和李轩,所有人都没有受伤。除了员工工作室里没有食物以外,其他都很好。少天你呢?”

“啊……我这边情况也都很好……”黄少天回过头看了一眼在地上躺尸的周泽楷,“周泽楷快要死了。”

“那少天你没事吧?”

“我没事,放心吧队长!”

“那就好。”

话语中浸满了温柔。

空气中撒满了狗粮。

“我不干了,”李轩在一旁捂住了眼睛,“为什么在逃亡途中还要吃狗粮?!为什么我家阿策不在这里啊……”

他突然醒悟过来:“明明我们都是恋爱人士啊!都是脱团狗啊!那为什么还会有一种吃了狗粮的感觉呢?!”

喻文州微笑地解释道:“因为我跟少天不是恋爱人士。”

“是已婚人士。”

这,就是差距。

当李轩还在懵逼【卧槽他们到底是什么时候领了证】时,喻文州才开始谈正题:“那么少天,你们也是要进宿舍楼的吗?”

“嗯。”黄少天点点头,“但是我看宿舍楼楼底下的丧尸好像有点多……再加上我们没有武器,根本应付不过来。”

“宿舍楼楼底下好像是新手训练营吧,也不知道俱乐部是怎么想的,宿舍楼一二层是新手训练营,网上才是选手们的宿舍……他们就不担心有人会偷偷上去偷窥偶像吗?”唐昊看起来对这个宿舍楼的布局非常不满。

“请说出你的故事。”李轩给他递橘子。

喻文州还在和黄少天交谈:“……武器的话,我们这里也没有,一路全是靠唐昊跟孙翔乱打乱砸……保驾护航过来的。”

“我听见了啊,我听见了啊!!”孙翔准备动手,被李轩拦下,“喻文州你大爷的!”

“武器最多的果然应该是食堂吧,那一堆锅碗瓢盆,最牛逼的就是双手菜刀,赛得过宫本武藏!”黄少天看起来有些跃跃欲试,但很快就冷静下来了,“但宿舍楼离食堂较远,贸然过去的话还是太危险了。”

电话那头陷入沉默。

“不用去食堂。”

躺在地上缓气的周泽楷突然出了声:“让喻队他们明天,在我宿舍集合。”

黄少天虽然不明白他的意思,但还是把这句原话传达给喻文州了。

张佳乐戳戳周泽楷:“去你宿舍干嘛?真有武器吗?”

周泽楷目光坚定地点了点头。

他迎着张佳乐和黄少天惊诧的目光,站起身来,眼眸中仿佛带了一种不知名的信仰。

“你们听说过,”他顿了一下,“洞爷湖吗?”


————————————tbc

众人:没有( ̄ェ ̄;)
接下来就是另一个次元的故事了【并不】

评论(34)

热度(2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